English

西双版纳严处误导游客者

2000-05-12 来源:光明日报 杨跃萍 我有话说

春节期间,有7位游客到西双版纳旅游,在旅程中花10万元买了一批珠宝玉石。回到昆明,请人一鉴定,这些珠宝1万元就可买到。感到受骗的这7位游客当即赶回西双版纳,退还了所买的假玉石。

西双版纳与缅甸接壤,缅甸出产质地清澈的玉石,不少游客到西双版纳后都想采购几件珠宝玉石。但类似那7位游客所遭遇的商品高价问题,损坏了西双版纳旅游业的名声。

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李家寿说,游客遇到这样的情况,一定要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。投诉如经查实属于旅游从业人员误导误购行为,政府将采取停止驾驶员驾车资格、导游下岗、珠宝店关门的严厉措施,以杜绝这种侵犯旅游者权益的行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